一陣落花風,雲山千萬重。


【ET】我那阴魂不散的爱人


真•阴魂不散

人鬼情未了…?


可惜的是我做不到把我想的都写出来…毕竟小学生水准在这里摆着(土下座)


——————————————————



埃尔隆德死了。


消息来的时候是晴天,瑟兰迪尔甚至才签下一笔稳赚不赔的大生意。


所以当林迪尔打电话告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瑟兰迪尔那边罕见的沉默了很久。

“瑟兰迪尔先生,请您…节哀。”林迪尔那边有些嘈杂,大概是因为瑞文戴尔集团的一群董事们在争吵,“瑞文戴尔集团会由格洛芬德尔先生暂为接管,与大绿林集团之前合作的事宜不会变动。”

瑟兰迪尔“嗯”一声,然后挂了电话。


他放下手机那一刻都有点恍惚。


不该吵架的。


是的,埃尔隆德因为空难丧生。而在埃尔隆德启程去机场之前,他和埃尔隆德才吵了一架。

他因此没在埃尔隆德出门的时候说一声再见,而是在他起飞之时以发短信的形式告别——埃尔隆德当然没有回复,这下他也不可能回复了。


“瑟兰迪尔先生,”加里安敲了敲他办公室的门,“我可以进来吗?”

“进来吧。”瑟兰迪尔调整了一下状态。

加里安递上一叠纸:“这是这个月的财务报表。”

“以及…请您节哀。”


瑟兰迪尔翻看了一阵,然后点点头。

大绿林集团的财政状况良好,由于和长湖集团良性合作以及采纳瑞文戴尔金牌投资顾问的建议,大绿林集团已经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盈利状态,比起他父亲管理的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


“加里安,我今天想要放个假,没问题吧?”他将财政报表整理好放在桌上的时候这么问。

当然不是请求,这就是个通知。

“当然不会有问题,您放心。”加里安还有半句话没说。

其实按照现在大绿林集团的态势,瑟兰迪尔不止今天能放假,他不怎么管都没太大问题。




瑟兰迪尔回家的时候家里还保持原样。


埃尔隆德早上泡的咖啡放在桌上,他走的匆忙没关的厨房的灯还亮着,玄关柜上还有他早上从手上取下来的表。

一切都在提醒瑟兰迪尔这里早上才发生过的事情,以及之前一直存在于他生活里的那个人。


瑟兰迪尔其实之前迎接过一次死亡。

他父亲,欧洛斐尔,由于突如其来的心脏疾病而离开人世。

那是他第一次直面死亡,纵使骄纵如他,也免不了会因此大受打击。

“瑟兰迪尔,一切都会好的,”但那时候有人抱住他,在他耳边轻轻的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那个人是埃尔隆德。

那时候他们才确定恋爱关系没多久,那时候瑟兰迪尔还没从名为大学的象牙塔里毕业。


如今他又一次迎接了死亡,不过是孤身一人,而他也步入社会多年。


“你就是个混蛋,埃尔隆德,”瑟兰迪尔对着空旷的屋子道,“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而空难的受害者如果听到这话或许要笑起来。

他的爱人偶尔会有这样可爱的时候(毕竟埃尔隆德自己不会选择对一个已死之人说出这样的话)。

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空旷的屋子里,传出了几声埃尔隆德的笑声。


瑟兰迪尔被吓了一跳。

“埃尔隆德…?”他试探性的喊。


“瑟兰,”他听到他过世的爱人的声音,“你还是原谅我比较好。”

这下瑟兰迪尔又沉默了。


这件事有点超出他的认知,毕竟他是个唯物主义者。

而且这件事多少有点让他感觉大喜大悲。

爱人意外离世又意外…出现。


“瑟兰,我想你现在需要好好去睡一觉。”埃尔隆德说,“闭上眼睛,好好休息一会儿。”

“这种情况下你让我睡觉,有些高估我了,埃尔隆德。”瑟兰迪尔说。

“好像是的,”埃尔隆德又开始笑,“那你现在想要干什么?”

“我想得到一个解释,或者让我看一看你。”瑟兰迪尔去拿那杯冷了的咖啡。

“可惜两件事我都不能办到,抱歉。”埃尔隆德的声音一如平常般沉稳温柔,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那你能办到什么?像复仇者联盟里的贾维斯一样?当我的AI助手?”瑟兰迪尔问。

“抱歉,我也做不到,”他的声音停顿一下,“瑟兰,咖啡冷了,会刺激肠胃。”

“你还能看到?”瑟兰迪尔放下那杯咖啡,“你在哪里?”


埃尔隆德沉默了一下。

然后瑟兰迪尔感受到一阵风,一阵低温的风流过他的身边。

“我在这里,瑟兰。”


瑟兰迪尔伸手去感受那阵温度过低的风。

“你这叫什么,阴魂不散?”

“也许是这样的,”埃尔隆德说,“无论如何今天你不能再熬夜了。”


瑟兰迪尔想起来,他们两个今早吵架的原因是熬夜。


“看情况吧埃尔隆德,”瑟兰迪尔终于第一次露出笑容,眉间的悬针印消下去,“毕竟你也不能真的对我动手了。”

“但你不会想听我喋喋不休的念叨的。”埃尔隆德颇有些无奈。

“所以说埃尔隆德,你就是个混蛋。”瑟兰迪尔咬咬后槽牙。




从那天过去后,加里安发现自己顶头上司给自己放了个长假。除了一同参加了埃尔隆德的葬礼,别的时间瑟兰迪尔都没有来过公司。


他呆在家里,不是侍弄他的那些兰花就是和埃尔隆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像是真正撒手不管他的公司。


“这可真是难得,”埃尔隆德调侃他,“瑟兰迪尔居然不去公司。”

“这也真是难得,”瑟兰迪尔反唇相讥,“有些人阴魂不散。”

“你可以去公司的,瑟兰,”埃尔隆德叹气,他知道自己的工作狂爱人在担心什么,“我哪儿也不会去。”

“你最好是,埃尔隆德。”瑟兰迪尔盯着虚空处。


他发现埃尔隆德的声音找不到声源。


“别看了,瑟兰,”埃尔隆德明白爱人心里的小九九,“我的声音在风里,而风在你的身边。”


冷风划过他的身边,像是给他一个拥抱。




瑟兰迪尔又回去工作了。


加里安原本担心了好一阵(谁家上司有这样的上班爱好),结果他发现完全是多余的。

瑟兰迪尔好得很,好得甚至有心情去嘲讽孤山集团“以索林为首的那群蠢货”。

他暗暗感慨瑟兰迪尔心理素质的强大,又有些感叹命运对他的残忍。


瑟兰迪尔的办公室比较高,而他开窗时总有风吹进来。

“就当是风来送上我的问候,”埃尔隆德这么解释,“我在风里来看看你。”


瑟兰迪尔习惯了每天晚上回去都能听到埃尔隆德的声音,他偶尔会抱怨一下董事会的老顽固,又或者是愚蠢而又自大的合作伙伴。

没有了工作缠身,埃尔隆德总是能很好的接收到爱人的情绪,给予爱人适当的建议和开导。

“也就只有你有这样的待遇了,”瑟兰迪尔看不见埃尔隆德的实体,但如果有,他那个像学究一样的爱人一定是摇着头的,“我是投资顾问,你却把我当心理咨询。”

“我是商人,商人,”瑟兰迪尔说,“商人追求利益最大化。这是物尽其用。”

这样无理的反驳总会换来埃尔隆德的笑。


平静又古怪的生活持续了月余,埃尔隆德真正尽到他爱人的义务,催促吃饭,吃药,睡觉,添衣。除了实质性的行动他做不了,他把语言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瑟兰迪尔偶尔会运用他爱人特殊的“功能”,譬如用风吹一吹过于烫的咖啡又或者是翻个书页(所以说商人就是利益最大化的物尽其用)。

“埃尔隆德,”瑟兰迪尔第一百零八次被埃尔隆德劝着加衣服的时候无力的说,“我觉得我不是找了个心理咨询,我是找了个父亲。”

“可惜我不是你的父亲,”埃尔隆德坏心眼的吹起一阵风,让瑟兰迪尔缩了缩脖子,“我是你的爱人。”



可是这一次他回家的时候没有声音。

一点声音都没有。

瑟兰迪尔难得喊了好几句埃尔隆德,直到他确定这屋子里没有别的声音。


屋子里也没有一点气流涌动。

埃尔隆德走了,走的无声无息,没有和他告别。


瑟兰迪尔又一次说,

“埃尔隆德,你他妈的就是个混蛋。”


埃尔隆德不遵守承诺的事情发生过两次。

第一次是大学的毕业晚会,埃尔隆德本要送他一束玫瑰,但他没有。

第二次就是埃尔隆德现在突然消失。


瑟兰迪尔很少会喝那么多酒。和埃尔隆德在一起后,他热爱养生的爱人担心着他的身体,向来管控他饮酒的量。

今天他难得实现喝酒自由,可他没什么开心的。


回想他们的恋爱历程,那可不是一帆风顺。


埃尔隆德遇见他的时候他正心高气傲,少年人风华正茂不肯弯腰倾听他人的情话和告白。

后来上了大学,埃尔隆德与同系一位姑娘关系密切,瑟兰迪尔没由来的又有些恼怒。

再后来瑟兰迪尔终于认清自己的心意,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天知道到底用了多久),但他父亲离世,他急着接手家族企业无心也无力耽溺于情爱。

等到他稍有成就时,埃尔隆德的瑞文戴尔又步入正轨,两个人日渐忙碌。

所以算起来,他们真正谈恋爱的时间,或许还没有这段时间多。


瑟兰迪尔喝着酒,他今天没吃晚饭(埃尔隆德昨天答应他要教他怎么做玉米浓汤),胃已经开始抗议,他也依然在喝。


瑟兰迪尔酒量不好,所以他应酬的时候多以“酒精过敏”来推脱。他醉酒后会干什么事他向来不知道——唯一知道的人长眠于坟墓中,唯一知道的鬼阴魂也散去。


埃尔隆德从来没告诉他他醉酒后会干什么,每次问他他只是笑。


瑟兰迪尔喝醉了。

他跌入梦境。

梦境里是毕业的那个晚会,觥筹交错,灯火阑珊,他们正意气风发,而埃尔隆德拿着那束他没收到的玫瑰花,充满歉意的说,请原谅我。



胃酸上涌让他从酒精的迷醉里清醒的时候是半夜。


他没有拉窗帘,让月光在地上映出一个人影。

那个人影他再熟悉不过——那是他那个阴魂不散的,十分混蛋的爱人。


“瑟兰,”那个人影就在那里,“你不该喝这么多。”

“你管不到我。”瑟兰迪尔声音里带着冷意。

“埃尔隆德,你将我当做什么?你将你的承诺当做什么?”


那个人影没有动。

“I'm sorry,for everything.”

“药在医药箱里,最下层。”


瑟兰迪尔不理会他,尽管他脸色苍白。

胃痉挛的感受真的非常糟糕。


“瑟兰,我知道你很生气,”埃尔隆德的声音软下来,“很抱歉我无能为力。”

“可你不能以自己的身体为代价。先去吃药,吃了药我和你说。”


瑟兰迪尔叹口气,决定听埃尔隆德的去吃药。


“我即将要离去。”人影晃动了一下。

“别过来,瑟兰。我只是影子,你过来也碰不到我。”


瑟兰迪尔给自己接了一杯热水,将药送入口中。

他清晰的听到水声滑过食道,将那颗药送入他的胃里。

“啊,是啊,你轻飘飘说一句你即将要离去,然后你就彻底离开我的生活。”

“那你为什么当时要出现?”

“埃尔隆德,你还不如就死了算了。”


埃尔隆德知道这是他倔强的爱人在剖开自己的心,而那颗心鲜血淋漓。


“你真的又自私又混蛋。你可以一走了之,万事大吉,你有没有考虑别的?”

“瑟兰,瑞文戴尔有格洛芬在,不会有事的。”人影移动起来,融入瑟兰迪尔身边的黑暗。

“你…也会没事的。”埃尔隆德说。


“反正也不管你的事不是吗?说那么多干什么呢?我的人生还是要过,有没有事你也不用知道,毕竟你都死了,”瑟兰迪尔喝了一口水,他的脸色缓和不少,“你走吧。”


“瑟兰,我想我们需要好好道别。”埃尔隆德的声音他终于捕捉到声源——在他耳边。


瑟兰迪尔沉默了。

他想起那个早上,因为吵架没有告别而再没告别。

他想起那些被浪费的岁月,被他忽视或者隐藏的心动。

他想起那个梦,梦里的玫瑰。


他想起他的爱人,坚持不懈的,又一直等待他的爱人。


有些再见没说出口,那就是真的是一生的遗憾了。


“我很抱歉。”这下轮到瑟兰迪尔道歉了。

瑟兰迪尔难得觉得歉疚。毕竟没有人会和他开出的补偿过不去(虽然他一般也不补偿)。

他自幼由父亲单独抚养,无法时时陪伴孩子的欧洛斐尔在感情上没空教导他。

严格的家教让他不会过于自大,但过人的家世和外貌又让他傲慢和骄矜。


是和埃尔隆德的相处让他慢慢学会些别的,让他能更入世。


只可惜,当他这次觉得歉疚的时候,已经再难以弥补了。


“不必道歉,瑟兰。你没有任何错,”埃尔隆德的影子出现在原来的位置,“是我的问题。”


瑟兰迪尔从他爱人的影子中看出来爱人是西装的打扮。而后他的爱人不知道怎么做到的,伸出手的时候有了一朵玫瑰花的影子。


“按时吃饭,少喝酒,记住药是怎么摆放的,以及对待孤山集团还是要稍稍好脾气一些,必要时甘道夫和格洛芬德尔也可以咨询一下,”

“加拉德瑞尔夫人是非常好的人,必要时她会向你施以援手,前提是你不要开口针对她的女儿,”


月亮要被乌云遮住了。


“埃尔隆德,你说那么多,我记不住。”瑟兰迪尔回答他,“你最好亲口,一遍一遍的跟我说。”


埃尔隆德停顿了一会儿。

最后他发出一声叹息。


“瑟兰,再见了。”埃尔隆德将那束玫瑰花的影子晃了晃。

“我爱你。”


乌云将月亮彻底遮住了。

影子消失了。

那朵玫瑰花的影子也消失了。


瑟兰迪尔沉默着收拾了一切,酒杯,酒瓶,翻乱的医药箱。


他明白他那阴魂不散的爱人是真的离开了,随着月光一起离开了。


他的爱人埃尔隆德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让他坠入爱河,又堕入苦海,却把自己置身事外的混蛋。




今年冬天来的有些早。


瑟兰迪尔在闲逛的时候感觉有些冷,然后他听到一声惊呼。

那是个小小的姑娘,她指着瑟兰迪尔说,哥哥,你看,风在围着你跳舞。


瑟兰迪尔知道为什么冷了。

那些风有的钻进他的裤管,有的将他的发丝吹起来,还有的经过他的嘴唇,像是落下一个吻。

而后那阵风掠过他,有什么东西飘落在地上。


那是一朵玫瑰花瓣。

一朵漂亮的,鲜红的,与他在梦中所见无二的玫瑰花瓣。


他拾起玫瑰花瓣的时候,仿佛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那个声音说,

“瑟兰,好久不见。”








fin.

感谢阅读!

结局算是开放性结局…硬要说也算是HE…(草)

其实有很多想写的没写出来,空摆了个脑洞在这里了…大概有时间会润润色修修改改的XD

评论 ( 6 )
热度 ( 7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