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落花風,雲山千萬重。


【ET】和Thranduil的四次相遇


6k+ 第一人称,以第三视角讲述他们的故事。

由于瑟爹元素重我就多打了个瑟爹的tag XD

是被El接走的Thran!以及我自己真的超喜欢这个脑洞(大哭)

ET!也是情人节!有粮的CP!


—————————————————————


让我想想,该如何写下这个故事。


那是我尚且年轻的时候。我曾闯入一座森林。我保证,没有一座世界上的森林能与它媲美。


我在那个森林里见到了“他”。

他实在是太漂亮了。他有着长长的金发,像是太阳折下的一束光,他的衣袍像是用月光织成。


“次生子,”我听见他的声音,“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是误入这座森林的旅人。”我回答他。


“哦?”他转过身来。


我该如何形容他的眼睛呢?像是千年的霜雪都结在他的眼中,是那么蓝,那么清透,又那么冰冷。


“次生子,既然走错了路,那就该回头,离开这里。”


我至今仍感谢那时候我的倔强和灵光一现。

我说,虽然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您一定有办法帮助我。

“我现在又饿又困,”我看着他,“您可以帮帮我吗?”


他逐渐朝我走来,走近我才发现他拿了一个

褐黄色的,像饼干一样的东西(原谅我至今也不知道是什么)。

他让我吃掉它,他伸出来的手是苍白的,手指上戴着好几个戒指。


我在吃东西的间隙,问他这些戒指是什么。

“次生子,你真的很无礼,”他说,“吃完就离开这里,也不要再回来。”


这个“饼干”并不算美味,但它奇妙的让我有了饱腹感。


“那你为何称呼我‘次生子’?这是什么?”我又换了个问题。

“像你这样,得寸进尺又自来熟的人类。”

他这次回答我了。


“那我自我介绍一下吧,这样我们就不算陌生人了,”我说,“我叫Valin。”


这次换到他愣了一下。


我的这个名字,是很早很早很早的时候,大概是我曾曾曾曾曾曾曾祖父的时候,有一个神秘的人告诉他的。

“如果你的后辈中有一位可爱的姑娘的话,那就叫Valin吧。”

于是我将名字的来历告诉了他。


家族里没有人知道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于是我询问他知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作为一个旅人,你的问题太多了。”他转过身去,像是要离开。

“哎哎哎,别急着走啊!”我着急,喊了起来,“我都不认识这里,你要是不收留我一下…”


然后我就看到了童话里才会发生的一幕。


一只雄壮的鹿,从他身后无边的森林里慢慢迈步而出。

它温驯地立在他的面前,像是臣服。

我看见他翻身上鹿,示意我跟上去。

我背着一个大背包,跟在一个骑鹿的人后面,这一幕无论出现在哪里都十分滑稽,而现实就是这样。

我蠢蠢的,又盲目自信的就这么跟他走了。


他带着我往森林深处走去。


要如何形容我见到的那个建筑。我绝对没有,在我已经度过的人生中,再见过那样古老又雄伟的建筑。

那是一座宫殿,即使被藤蔓攀附,被青苔侵蚀,它仍像初建那样恢弘大气。


“你可以在此留宿一晚,次生子。”他从鹿上轻巧的下来,那只鹿自己离开了。


我记不清宫殿里的细节,因为那天实在是疲惫,在得到他的许可借用他的“浴室”(或许该叫一个小温泉?)收拾了自己一番后,我陷入了沉睡。


我依言第二日早上向他辞别。


“不要再来第二次了,次生子,”他皱了皱眉,“沿着这些树你就能离开这里。”

“多谢您的好意与款待,”我说,“可能否告诉我,您的名字?”

是的,在他这里恳求了一晚的休息与一块“饼干”后,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

“次生子,我想你没有必要知道我的名字。”他有些不满。

“留下名字吧,”我坚持不懈,大抵是因为作为家族里难得的女孩,我那时候被宠得有些任性,“请别让我忘记您。”

“Thranduil。”他说。


后来我跟着那些树离开了森林,我以为这个故事到此为止了。

但是没有。

在后来的时光里,我还见过他三次。




第二次到森林来的时候,我的心情并不好。


那时候我快结婚了,因为某些不可抗因素,我不得不去结婚,不得不与那个我不爱的人结婚。


我走进森林,这片森林没有时光侵扰的痕迹,我又找到了那个我第一次看见他的地方。

这些树木和花草,没有变过。它们依然葱茏,依然茂盛,像永远沐浴在春天里。


我并不奢求能再遇到他,也没有想再去那座宫殿借宿一晚。我只是想找个地方安静一会儿,不管那糟心的,让我烦恼的婚姻。


只是他又一次出现了,脸上带着不悦,然后说,“次生子,为何又是你?”


岁月是善待他的,他与这座森林一样未曾变过。


“Thranduil,”我说,“这次我不请求留宿一晚,请问可以给我喝点酒吗?”


我并不惧怕他。自第一次从这里离开后,我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我遇到了精灵。

我并非不相信有精灵的存在。我的名字,据说就是一个精灵定下的,我的祖先们,也曾接受过精灵的帮助。

只是时隔千百年,这些事情倒像是家族怪谈。


“次生子,”他十分不高兴的侧过头,“我为什么要给你酒?”

“闯入我的森林,不听我的劝阻,我为什么还要帮助你?”

“你们这些人类,骄傲自满又自以为是。”


“你会帮助我的,”我说,那时候我的心情真的糟透了(因为昨天才因为订婚的事情而吵架!),“我给你讲一些我的故事作为回报,可以吗?”

他闻言后“哼”了一声,但我知道,他答应了请我喝酒。


那样的酒我没能多品尝几次,真是遗憾。

那杯酒,或者说是半杯酒,他让我少喝,因为“次生子会浪费”。


“我这次来叨扰你,是因为我即将与不爱的人结婚。我心中实在烦躁,于是才来到你的森林。”我跟他解释。

“那你为什么要和不爱的人结婚,次生子?”我看他抬起手,那只手依然优雅纤细,却又充满力量,那几枚戒指依然是漂亮的,“你是自取烦恼。”

“因为一些,没有办法的事情。”我说。

“Thranduil,我知道,你是精灵。”

他嗯一声,像是并不惊讶。

“那你…有没有爱人?”我问。


也许是酒后胡言,也许是酒壮怂人胆,但我就是问了。

那时候我在愤怒与悲伤中挣扎,因为那时候我不得不接受命运和家族的安排(对于年轻而又任性肆意惯了的我来说的的确确算极大的苦难),我需要想些别的来填满我的思绪。


“我有,”他为自己斟酒,“我有爱人。但我的爱人已经离我而去。”

“我很抱歉。”我说。

我无意揭他人伤疤。


“次生子,你可以拿出一些东西与我交换我的故事。”他眯了眯眼睛,然后瞥了我一眼。


啊呀,那样的眼睛里要是冰雪都融化,该是如何的美景啊。

可惜我也许并无缘得见。


“你要什么?”我问他。

“你的十年。我拿走你的十年,换我的故事。”他说。

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所以古话说冲动是魔鬼),与其让我在我无味的婚姻里消耗我的生命,我不如用它来换上一个故事。


请不要责备我的任性,请看完这个故事。


“我的爱人,他睿智又博学。但因为我们的观念不同,我们总会有很多争吵,”他讲起他的故事,“关于国家,关于子民,关于自己。”

“虽然所有人都称他为‘智者’,但我认为智者不过如此。你们次生子不是说,智者不入爱河?我想他并不算。”


他弯起唇角笑了一下。

动作有些僵硬,但我好歹明白了他的情感。


“他向来沉稳,尽管我们年岁差距不大,他却像是个长辈。你家族里最讨厌的长辈什么样子,他大概就什么样子。”

“他不准我喝酒,逼着我疗伤,对我对孩子的教育也指手画脚。尽管如此,他仍是极受大家欢迎和尊敬的。因为他是个出色的医者,也是好心的慈善家。”


虽然他嘴上说出来的话不留情面,可我知道,他并不讨厌他那个“长辈”爱人。相反,他应该深深爱着他。


“我曾经嘲笑他除了泛滥的善心一无所有。他却说自己有足以傍身的医术和渊博的知识,总之都是一些不能当饭吃的东西。我并不理解他为何喜欢对不相干的人施以援手,即使自己要遭受痛苦。”

“但他最后说,他还有一颗私心。”

“那颗私心给我。”

他闭上眼睛。


我这时候气消了大半,却又叹息自己非开了个头,要听我得不到的爱情。

他的神情安详,陷入美好的回忆。


“你现在做的事情不像他吗?”我突然灵光一现,“你对我施以援手,如今是第二次。”


他没有理会我的打趣。


“我们陪伴彼此的年岁实在太长,尽管我记得,但我说出来总会吓到你这样的次生子。那样漫长的岁月将是你无法想象的。虽然我们陪伴彼此如此之长,我们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却十分短暂。”

“我有我的身份和责任,他有他的身份和责任。我有我的臣民,他也有他的臣民。谁都不能抛下生活而来谈情说爱,所以我们只能抽着空来。”

“见面很少,但我们会偶尔通信,或是互相寄些什么。从最开始非要用大包裹装来,到最后变成能随信附送的东西,我以为我们彼此越来越敷衍。”


他说到最后语气里有了笑意,那眼里千年的霜雪融化了些许。

我想那哪里是敷衍。那是真真正正将对方带进自己的生活里。

随信附送的东西大概都又轻又薄,我向我的朋友们寄过花瓣树叶一类,或者是照片,那些小东西都是我看到的那刹十分喜爱的,想要分享给喜欢的人的东西。


“我们相识的时候彼此尚未结婚,与对方坠入爱河时彼此却都已经有了子嗣。次生子,对此你怎么想?”

他向我提问。


“你们相爱时…彼此是否仍有婚姻关系?”我问。

我实在是没想到他们的爱情会是有些曲折。


“没有。我的妻子仙逝,他的妻子也离他而去。”

他倒是答了这个问题。


我稍微缓了一下,才想明白他的爱人也是男性。可世界上仍有精灵,我的名字受赠于精灵,面前的精灵喜欢一个男性又有什么可惊讶的呢?


“那无可厚非。”我说,“你们有追寻爱情的权利。她们适合留在回忆里,虽然也只留在回忆里。我并不认为抓住逝去的是正确的选择。”


他赞许的看了我一眼。

“次生子,你比我想的要通透。”


我回他个白眼。

“我可能,不,是我一定会拥有不够幸福的婚姻,但不代表我会不懂幸福。谁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只要你们没有破坏他人的幸福。”


他继续讲述他的故事。

“那个时候我们经历了一场鏖战。我的族人死伤大半,他的族人也是,我们都好不到哪儿去。就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产生了最大的分歧。”

“他主张离开这片土地,而我不愿。他要去所谓的‘蒙福之地’,去继续新的生活。而我告诉他,就算我的族人们都已离去,我也不会离开这里。”

“这片森林庇佑我太久,给予我和我的族人们太多。它供给我们生存的家园,供给我们食物,我不会离开它。它经受太多磨难,却从没有驱逐我们。它不是我的族人,而是我,我们的恩人。”


他的神情里的敬慕,是我能看到的一个物种对大自然最深的敬意。


“于是我留在这里,而他离开了。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他虽然温和,却也固执。”

“这枚戒指是他的告别礼,”他取下其中那枚蓝色的戒指,上面的宝石我想放到什么时候都能卖个好价钱,“也是他最后赠予我的东西。”

“好了,次生子,听了我的故事,该把你的筹码给我了。”


他走近我,我闭上眼睛。

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取走他人的寿命,我以为如同吸尘器一样,吸一下就好了。


但他却把什么东西放在我的手心。

那个东西很硬,有些硌手,我睁开眼,却见那枚戒指放在我的手里。


“我并不拿走你的十年。次生子的十年于我而言实在短暂,也没有用处。你的十年,”他开始领着我往外走,“去找一个你爱的人,不要囿于痛苦的婚姻。如果你能这样过你的十年,我会考虑祝福你,次生子。”

而后他像是骄傲的孔雀一样,告诉我精灵的祝福很难得。

“这枚戒指会替我看着你。如果你能找到你的爱情,你再将它还给我。”


他将我送到我们初见的地方,而后转身回了他的家园。


那枚戒指在我往后的日子里长久地握着,尽管我现在写下的文字用的是笔,我却一直有着被它硌着的触感。

那样的感觉我一辈子不会忘却。




第三次见他的时候,确切的来说,第三次没有见到他。


我历尽艰辛,摆脱了那段让我觉得如同坟墓一样的婚姻。过程实在艰难,而又没什么好讲的(我也希望我的后辈们不要知道这件又臭又长的事)。

在我摆脱婚姻后不久,我遇见了那个让我觉得是“爱情”的男人。

主角不是他,我就不详细叙述了。


我们很快结婚了。

那枚蓝宝石戒指,我的丈夫按比例缩小了一大圈那个宝石,最终仿制了一个差不多的给我。

“它是你很重要的戒指,那我希望它陪伴你,见证你最重要的一刻。”

我的丈夫说。


婚后,我带他去了那座森林。


Thranduil没有出来,我想他不太愿意见到生人(虽然我和他也算)。


“亲爱的,我承认你的故事的确美好,但这样的地方真的会有…”他有些疑惑的开口。


可我先行一步打断了他,我大声的喊着:

“Thranduil!我找到他啦!”


而后让我先生震撼的一幕出现了。


Thranduil的鹿,打了个响鼻,慢慢踱着步子出来了。

它身上有个包裹,沉甸甸的,像是酒瓶的形状。

它来到我的面前,然后蹲了下来,方便我取下包裹。

我将包裹取下递给我的先生,刚要取下戒指还给Thranduil的时候,那只鹿却起来了,顾忌于它那夸张的大角,我们往后退了几步,然后它转了个身,快速的奔跑,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里。


“我想我现在相信你了,亲爱的。”我的先生咽咽口水,怀里还抱着那个“来路不明”的包裹。

而我笑的前仰后合。


那包裹里的确是一瓶酒,那瓶我上门找他要酒喝时品尝过的酒。

这瓶佳酿只有我和我的先生喝过,他赞叹这样的酒是他喝过最好喝的。

“老天,该如何酿造这样的酒?我想这世上不会有更好喝的了。”

我的先生喝的晕晕乎乎,喝光了瓶子里最后一点。


包裹里不止酒,还有一张信纸。

Thranduil的字体潇洒飘逸,笔锋锋利,像是他这个人,无论度过多长的时间,他身上总有磨灭不去的傲气。

那张信纸上写了一段我看不懂的文字,他很潦草的解释了一下,说是“祝你幸福”的意思。

而后他解答了我初见他问过他的那个问题,他说,Valin在精灵语里是“快乐”的意思。

“次生子,你终于寻找到了自己的快乐。”

这是他的结尾。


在婚礼上没落泪的我,现在却是落下泪来。


我像是跨越千年,来到我祖先的面前,看见那个好心的精灵,告诉我的祖先说:

“如果你的后辈中有幸有一位姑娘的话,就叫Valin吧。”

如果你得不到快乐,那我将“快乐”之名赠予你。

如果你拥有快乐,那我希望快乐伴随你的一生。


真是一个善良的精灵,我想。

于是我轻轻的说,希望你也快乐,Thranduil。




第四次见他的时候,我已经老了。


我的腿脚不再利索,是我的孙女用轮椅将我推去的。那费了她很大的功夫,她找了半天才找到一条稍微能推着我走的地方。


我的孙女把我送到那个老地方后,在我的要求下离开了我的身边,我告诉她等到落日时分再来找我。


那次出来见我的,不止有Thranduil,还有一个我不认识的精灵。


“你已经如此衰老了吗?”Thranduil问我。

“是啊,”我咳嗽了几声,“你还是不变啊,岁月对你们精灵还真是仁慈。”

“老了还是这样无礼,”Thranduil说,可我明白他没有任何怒气,“你也没变。”

“托你的福,Thranduil,我找到了我的爱情,度过了我认为很幸福的一生。”我笑着看着他,已经不再和他斗嘴。


他身边的精灵是黑发,站在他身边,虽然矮了几分,但在我看来依然般配的很。


“不是托我的福,Valin,”他第一次喊出我的名字,“是你自己争取来的。”

“你叫Valin?”他身边那个黑发的精灵开口了。

“是啊。”我说。

“原来那个家族真的有了一个姑娘啊…”他低低的说。


像是一根弦突然接上,我一瞬间理解了他的意思。

千年前,我的祖先,原来是面对着他,接受了他的赠予吗?


“谢谢您,先生。谢谢您将‘快乐’赠予我。”

我想我现在不太好看,毕竟我已经老态龙钟,有着一张布满皱纹的脸,还有银白色的发。


“不用感谢我。”他笑了。

我想他就是Thranduil说的那个“长辈”爱人。


“你看起来太慈祥了,次生子。”Thranduil皱眉。

“你们活过千年,却说我慈祥,真是毫无道理,”我摇摇头,然后看着他们,意有所指 ,“我毕竟也算见证一段传奇佳话的人。”

我伸出手,那枚Thranduil送给我的戒指躺在那里,“我将它交还给你们。这下它也是我的告别礼了,Thranduil。”

“我将无法再回到这座森林,而我猜你们也不会再回来了。”

我看着他身边那个男人,感谢上苍让我的视力仍不算差,“你是来带他离开的吗?”


那个男人走过来。

他弯下腰,他身上有着很独特的草木香气。

“是的,我是来接他离开这里的。这位固执的精灵王终于愿意离开这里,而幸运的是你赶来恰巧见到我们最后一面。”

“这枚戒指你留下吧,让它当作我们友谊的见证。”


随后他像个绅士一样执起我放在轮椅扶手上的手,即使我的手已经像干枯的树皮,皮肤不再紧致而光滑饱满,他仍落下一个吻。

“您与我想象的一样美丽。”


“那祝你们一帆风顺,”我说,“也希望你们能在那片蒙福之地,享受自己的爱情。”

“我们会的,”黑发精灵说,然后他走回Thranduil身边,我恍然间看见他无数次都是那样坚定地走到Thranduil身边,与他一同经历风浪,“也请你,Valin女士,保重好自己的身体。”


Thranduil笑了,他也笑了。


我想Thranduil眼里的霜雪一定融化了。

一定化成一泓温柔的泉。


而后他们离开了。他们向着森林的另一端走去,渐渐在我视野里成为一个黑点。

只有那枚戒指告诉我,我曾见过他们。



我的孙女在找到我后,推着我回去的途中,有些不满的抱怨:“您都多大岁数了,还这么爱折腾。要是病了或是别的可怎么好?”

“亲爱的,”我说,“我这辈子已经十分满足了,你说的那些小小的坏事,我不在乎。让我告诉你个秘密吧,”

我眨眨眼,用很郑重的语气告诉我已经步入大学的,很早很早就会跟我反驳那些童话故事的我的孙女,

“这世界上,真的有精灵的存在。”




我的故事写到这里就结束了。


我也困啦。


读到这里的人,无论多大年纪,我还是想在最后的最后,告诉你:

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精灵。

这个世界上,也一定会有真正的,属于你的幸福和快乐。


晚安。


                                                     Valin






fin.

没什么还想说的…

但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就是很喜欢啦!

Thran做的事情其实有些“你离开后我变成了你的样子”的感觉XD 至于作为戒指被送出去的维雅,我想的是普通人类用不了…

那个“饼干”是兰巴斯!查了查魔戒维基百科说是褐色的像饼干一样的 提供饱腹感但不能满足人的食欲XD

关于为什么普通人类能遇到他俩…ORZ就不用追究了 方便搞这个故事嘛!

Valin的祖先大概是去过瑞文戴尔求助的人类这样~所以会得到El的赐名哈哈哈哈哈。


感谢阅读。

评论 ( 5 )
热度 ( 21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