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落花風,雲山千萬重。


【ET】晚来秋(上)


/ 天气晚来秋 /


俗套的破镜重圆


最近重回TSN天天在随缘里看马总和花朵看得醉生梦死…就忽然很想写一个像他们一样的好友散场的故事()


———————————————————



加里安近来时常愁眉苦脸。有好心的同事看不下去,悄悄问他怎么一回事。

加里安眉毛一皱,叹了口气:

别说啦,瑟兰迪尔先生要推掉近期的一场酒会。

同事点点头,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加里安又翻个白眼。

“啊呀,不是普通的会议!是与其他业界一起举办的,没准能拉到新投资的会议啊!”


同事说,啊,那他为什么要推掉?

加里安这下不说话了,用手在嘴上比了个拉拉链的动作,抱着一堆文件又冲进办公室找瑟兰迪尔了。


最开始的时候,瑟兰迪尔并未想推掉这一场酒会。他深刻信奉“有钱不赚王八蛋”这句话,不会将这场对他有益的酒会推掉。


但坏就坏在加里安,敬职敬业的秘书在传送宾客名单之前根本没看过,结果酒会上出现了一个人——

埃尔隆德。


加里安不清楚他们的弯弯绕绕,但加里安知道,有埃尔隆德的地方绝对不会有瑟兰迪尔。

结果不用说,看完宾客名单的瑟兰迪尔马上要求推掉这场酒会。


加里安苦了脸。您好歹看看主办方都是谁,他说,然后他指着最上面的那几行字,一字一句念给瑟兰迪尔。

“盖拉德瑞尔,凯勒博恩,还有吉尔加拉德。”


“就算是他们我也并不想去,加里安。”瑟兰迪尔抬眉。


瑟兰迪尔就是这样一个性子,加里安对所有人这样说。学商科出身对一切都精打细算,所有事情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有利可图,却又该死的被企业家父亲欧洛斐尔养的骄矜又固执,说一不二。

加里安时常好奇,这样的人到底是怎么样接手格林伍德这么一个庞大的公司,并将它引领得蒸蒸日上的?


“您如果是因为埃尔隆德先生的原因不想去,那我会尽量安排您与他错开到场时间。”加里安说。

“加里安,你怎么会知道他的到场时间?”瑟兰迪尔这下发现了不对,“你跟瑞文戴尔那边有联系?”


瑟兰迪尔这句话尾音有些下沉,疑问句都像是陈述句,加里安知道,这是瑟兰迪尔要生气的前兆。

“我只是恰好认识埃尔隆德先生的助理!”加里安急急忙忙地解释,“我们是故交!”


加里安想到林迪尔的时候,似乎能做的只有叹气。

同为年轻又富有的成功人士的助理,加里安如同孩子不听话的家长般头疼瑟兰迪尔。不知道是不是家世显赫,瑟兰迪尔天生就是精英阶层的缘故,他总是挑剔,有些别扭和倔强,却又有着奇怪的,近乎可以说算是纵容的包容。

瑟兰迪尔做事有些不计后果,或者说,是他根本不担心承担后果。


至于埃尔隆德——老天!加里安真想像那些家长一样,让瑟兰迪尔好好学学埃尔隆德。没有临时提出来的计划,事事有安排,甚至不需要林迪尔去做,瞧瞧多省心!做事考虑后果,为人温和体贴还沉稳,什么才是模范老板啊?


当然,加里安是万万不敢提的。瑟兰迪尔的包容对他们整个公司都显而易见,在公司内部的确能评得上好老板,但埃尔隆德好像就是他生气的开关。


“呃,您也许还不知道,”加里安又摸摸鼻子,“多温尼安会在这场酒会上无限量供应他们的葡萄酒。”


瑟兰迪尔酷爱喝酒,这也是加里安头疼的事情。好比小朋友爱吃甜食,至少家长有着不买甜食的主权,而瑟兰迪尔喝酒,加里安是做不得主的。瑟兰迪尔他不需要谁来同意,他可以买下一整个酒庄!

可这里面多温尼安偏偏是个例外。限量产出的葡萄酒有市无价,瑟兰迪尔都没能收得几瓶。


瑟兰迪尔沉默片刻。

“加里安,”瑟兰迪尔开口,“与瑞文戴尔那边敲定吧,错开和他到场的时间。”


加里安点点头,算是危机终于解除。


至于林迪尔这边——

林迪尔没有烦恼,林迪尔非常轻松。

还有什么比老板自己都能安排好事情更快乐呢?


只是这场酒会,是埃尔隆德牺牲了两周的时间努力工作才挤出来的时间。

林迪尔不知道这场酒会有什么吸引力,让他亲自去参加——以前全是格洛芬德尔来代劳的。

当然不是埃尔隆德架子大,只是他实在忙不完——这是林迪尔头疼的点。埃尔隆德明明已经拥有一整家瑞文戴尔,最顶尖的咨询公司,他却仍愿意亲力亲为去做他人咨询顾问。

问到他,他也只会说,瑞文戴尔我也只是受人所托,并非是我所有,故而我有为它出力的必要。


格洛芬德尔私下里偷偷和林迪尔咬耳朵,跟他一脸神秘的八卦,说埃尔隆德和某位“人物”有旧情。

林迪尔当时完全不相信。他的老板,人称中洲第一好老板的埃尔隆德,品貌俱佳才华横溢年少有为,多年排在无数中土少女想嫁榜第一,可他过得那是一个清心寡欲,他都快以为他老板无欲无求遁入空门了,还有过一段桃色时光?

格洛芬德尔看他不信,笑眯眯地说你要真觉得他现在这个态度不像能谈恋爱的,你不妨想想是不是那段旧情改变了他?


林迪尔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直到这次埃尔隆德的反常。


林迪尔拿出酒会的邀请名单,想看看有谁也许会是埃尔隆德的余情未了——

Hey!主办方是盖拉德瑞尔,凯勒博恩,还有吉尔加拉德,而邀请宾客位列第一的是凯勒布利安!


林迪尔仿佛窥见了真相。


凯勒布利安,是的,凯勒布利安。那位貌美的,深受双亲疼爱的,温柔又博学的律师小姐。


相较于加里安而言清闲不少的林迪尔,有大把时间来思索他们之前的关系,他心里于是想过很多个版本。是什么?大学时期的爱恋?或是什么浪漫的偶遇,宴会上的交谈?

唉,林迪尔叹气,爱情这种东西他虽然没遇到过,但总是听说过的。爱情的威力真的很大——林迪尔一边整理报表一边感慨,能让一个人近乎遁入空门。


正当他沉思的时候,电话铃声像闹铃一样击碎了他的幻想。

是加里安。


“你好啊加里安!”林迪尔放下手中的报表,语气里带着雀跃,毕竟他可是偷偷参破老板心思的人。

“林迪尔,”加里安那边声音听起来是有气无力,不过到底没有之前与他通话时的疲惫,“埃尔隆德先生原定是多久去?”

“你稍等一下,”林迪尔翻着计划表,“先生会准时到场。你突然问这个做什么?”

“不,是瑟兰迪尔先生他想错开见面的时间,”加里安回答他,“出于某种不知名的原因?”


林迪尔脑子里好像突然有一根弦被接上了。

多么狗血,俗套,却又经久不衰的戏码!


“他们的确不适合见面,”林迪尔这么回复加里安,“非常不适合。”

还没来得及等加里安有任何反应,林迪尔就说要重新审核报表,挂断了电话。


显然,林迪尔的故事又丰富了不少。昔日好友为爱反目的剧情,怪不得埃尔隆德像是无欲无求!毕竟爱人离他而去,就连朋友也离他而去了!


林迪尔想到这儿,对埃尔隆德的同情和敬畏又多了一分。


于是他去上交报表的时候,对埃尔隆德说,您不能用工作麻痹自己,我会为您重新安排,尽量减少以后咨询的工作量,希望您多一点自己的时间和空间。


埃尔隆德的表情从平静变得有些许疑惑。


也许林迪尔是因为看了报表有些被刺激到了?他想。这次由于他的加班,整个瑞文戴尔也跟着一块儿连轴转了两周,报表做的有些许粗糙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把林迪尔冲击成这样他还是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两个人心意完全不相通却又努力互相理解的结果就是,埃尔隆德悄悄地给林迪尔放了一周的带薪假,并且将晚上一起去酒会的重任给了格洛芬德尔。


于是在结束了瑞文戴尔的工作后,还准备留在办公室的林迪尔就被出现在办公室门口的格洛芬德尔吓了一跳。

“你还没下班吗?”格洛芬德尔有些惊讶的看着他,“我以为你应该走了。”

“下班?”林迪尔说,“今晚我还得和…”

“Well,看起来是埃尔隆德没告诉你了,”格洛芬德尔笑起来,“埃尔隆德给你放了一周的带薪假,而且,今晚你也不用去了,所以我就来代劳了。”


格洛芬德尔看着林迪尔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在心里叹气,瑞文戴尔的传统就是尽职尽责,还有些许要求自己做到“能者多劳”,想当初最开始的财政把这位好小伙伤的有多深!

他就说埃尔隆德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在某些时候不算好事,否则你瞧瞧,这有天降假期都把林迪尔给吓傻了,好像放假是最大的惩罚!


格洛芬德尔拍拍他的肩膀,祝他假期愉快,而后就进了埃尔隆德的办公室,还贴心的关上了门。


“辛苦你了格洛芬,希望你不介意?”埃尔隆德在为整整两周的工作收尾,期间扬了扬头示意格洛芬德尔坐下。

“我的确是不介意,”格洛芬德尔摇摇头,“只是都跟你说了,不要老是这么热爱工作,你看看你把林迪尔给吓的!放他一周假让他无事可做像是给他惩罚一样!”

“就像你,埃尔隆德,给你一段清闲的时光,你也总是完全利用。”

“或许是因为我不够会享受生活?”埃尔隆德终于收尾完成,抬起头来与自己的合作伙伴兼旧友谈笑。


他们都心知肚明他去酒会是为什么。


“埃尔隆德。”格洛芬德尔货真价实的叹起了气,不是为了可怜的林迪尔,而是为了埃尔隆德。不是如今的老板埃尔隆德,而是当初坐在洛丝萝林大学里的埃尔隆德。

“按道理来说,人对情绪的保持期限不会很长,”格洛芬德尔看着他,“就连悲伤最多都只会保持五天。”

“而你们之间已经隔了很多很多年了。”


格洛芬德尔抬手看了看表,抓住出发前最后一分钟,看着埃尔隆德那双皓月当空的眼睛,说了最后一句话。


“你最好庆幸他仍会对你有所反应,无论什么情绪都好,否则,你们是彻底的完蛋了。”


在电梯里,格洛芬德尔才像想起了什么一样,倒吸一口凉气。

“怎么了?”埃尔隆德正在整理衣衫,低着头问。

“你就这么确定瑟兰迪尔会来?”格洛芬德尔问。


“他一定会来的,”埃尔隆德抬起头,语气里是笃定,不知道是对格洛芬德尔说还是对自己说,“酒会上有多温尼安。”


埃尔隆德很少会祈祷。


如今,这位并不算伊露维塔虔诚信徒的男人,认真地在心里祈祷起来。


伊露维塔在上,他在心里默念,请让他仍爱喝多温尼安的烈酒,请让他再次出现在他面前,请让他有机会与他解释。


请让这个秋天,不再如在洛丝萝林大学那个秋日的夜晚那样的寒凉。




fin.

(其实里面有一点是借用《人人都是ET党》的情节在调侃!!👉👈大家都可以去看看捏!!)

评论 ( 5 )
热度 ( 6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