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落花風,雲山千萬重。


【ET】晚来秋(下)

我 终于 写完了

但是 没有什么逻辑 但最近没什么脑子 所以仓促结尾没有看第二遍

手下留情 手下留情


——————————————————————————————



瑞文戴尔的发展势如破竹,而瑟兰迪尔再度现身之后,格林伍德的发展也日益精进。

 

树大招风,加上两个人都是英年才俊,少不了除了商业报之外的记者关注,其中八卦的狗仔尤甚。

 

埃尔隆德倒是有几次和凯勒布理安挂上钩,只不过很快双方都出来澄清只是朋友和合作伙伴的关系,而二者又同为法学院的学生,深谙如何运用法律作为武器,那些八卦也就不了了之。

而瑟兰迪尔——他倒是经常出席一些活动,只是要么孤身一人,要么是和助理,他又与父亲欧洛斐尔如出一辙的善于威胁,导致狗仔们更讨不到好。

 

于是狗仔们找到了新的突破点,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的关系。

如果真的和传言一样的两个人感情那么好,为什么几乎对对方避而不谈?

 

八卦是满天飞,反目成仇是平常戏码,为了凯勒布理安而争锋相对也有,更有甚者是二人在大学时期恋爱后分道扬镳。

 

所以也不怪林迪尔会误会了——一版比一版离谱,细节却真实的可怕。加上埃尔隆德罕见的很少对此发声,就更加证实媒体和林迪尔的猜想。

 

格洛芬德尔很关心过这些流言一段时间,于是埃尔隆德只好跟他坦白了全程,而后叹气:“我不是不想解释,但我并不知道瑟兰的态度是什么。”

“其实听起来,他们的版本也是误打误撞了。”格洛芬德尔撑着头,桌上是他新换的和埃克塞里安的合照。

 

他们的八卦一度让埃尔隆德担心过很多时日。他表态吧,该说什么?“我们只是朋友”?“我跟他没有关系”?说多错多,倒不如他彻底不表态好了。他担心承认后瑟兰迪尔不高兴,又怕不承认后让瑟兰迪尔更不高兴。

看得懂复杂的合同,能熟练解决许多人际关系问题的瑞文戴尔新任掌舵者偏偏在这样的事情上犯了难。

 

这些传言的解决是瑟兰迪尔的功劳,说起来还让埃尔隆德有些许的受宠若惊。

那次是瑟兰迪尔在一场个人访谈中谈到“与埃尔隆德是否真如传言中那么不和”这个问题。

 

瑟兰迪尔听了轻嗤一声,接着说:“我如果真与他的关系不怎么样的话,又怎么会和瑞文戴尔保持合作呢?”

 

当然,这个表态打消了他们不和的传言,却并没有让两个人的关系有所缓和。瑟兰迪尔只是用实际证明“商场无爱恨”,没有人会和合作伙伴过不去。

 

而这算是瑟兰迪尔复出后唯一一次两个人的“交流”。

 

瑟兰迪尔复出后几乎不怎么参加有埃尔隆德的宴会,实在推不掉就让加里安替他去,逢人就说瑟兰迪尔忙于公事,致使每次埃尔隆德看见加里安总有些尴尬。

 

埃尔隆德倒不太推拒宴会,只是有些他会早退,留下林迪尔,于是两个被迫营业的助理一来二去也熟了起来,促进两边的通风报信。

 

这次的会议,埃尔隆德有些紧张,像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面一样,对衣装理了又理,直到格洛芬德尔看不下去。

 

埃尔隆德踏入会场的时候,眼睛先略微扫了一圈,并没发现他想寻找的身影。

他有些无奈,格洛芬德尔只是拍拍他的肩膀:“他会来的。相信多温尼安,也要相信林迪尔和加里安。”

 

随后格洛芬德尔和他散开来,各忙各的。

 

至于瑟兰迪尔这边,加里安怕瑟兰迪尔临时反悔,亲自当瑟兰迪尔的司机。

“加里安,我是格林伍德的股票吗,这么紧张我。”瑟兰迪尔瞥他一眼。

“不是!只是担心您不舒服。”加里安朝他笑笑。

瑟兰迪尔合上双眼:“最好是。”

 

瑟兰迪尔并不是完全为了多温尼安前去的。只是又到了一个秋天,想起当年种种,也明白有很多事是必须要面对的。

 

 

 

 

埃尔隆德现下和凯勒布理安聊着天,却一直有点心不在焉。

“他会来的,”凯勒布理安端着香槟,颇有些无奈,“你要不去门口站着,总比现在这样好?”

“我一直很好奇他所谓‘处理海外业务’的时候,到底是在干什么。”埃尔隆德说,“我并没有收到相关的消息。”

“与其猜测,不如到时候自己去问问他,”凯勒布理安抿一口酒,而后发出一声惊呼,“wow。”

 

是姗姗来迟的瑟兰迪尔。

 

月白色的西装,领口左侧别着枚树叶状的银白色胸针,金色的长发比在学校时还要长些。

 

“你知道吗,他那枚胸针,是今年的限定款。”凯勒布理安小声说,“他很多胸针都是。”

随后她颇有些无奈:“你这枚胸针,我没记错是吉尔加拉德阁下送的吧?你都毕业多少年了,你真的没有别的胸针吗?我看格洛芬德尔的审美也不差,他没有提建议?”

“我不是很经常用,也没有必要添置很多。”埃尔隆德回答。

“没事,以后你会添置很多的,”凯勒布理安推他一下,“瑟兰迪尔喜欢这些。”

 

凯勒布理安看着埃尔隆德向瑟兰迪尔的方向走去,刚想有些感动,就看见埃尔隆德转身去了格洛芬德尔的方向。

 

她差点拿不稳手里的酒杯。

有没有搞错啊,瑟兰迪尔很难得亲自来了,你还躲什么?在瑞文戴尔的时候倒知道示好,送礼物、谈合作一点不落,怎么真的见面了,你又不敢了?

 

格洛芬德尔看见埃尔隆德也很惊讶。

“你来找我?告诉我你不是因为我们都是金发认错了。”

“不,格洛芬。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和他开口。”埃尔隆德抿嘴。

“别太焦虑,焦虑掉头发,”格洛芬德尔拍拍他的肩膀,“你正常的过去说句好久不见,没那么困难。”

埃尔隆德站在原地。

“光站着没用,就像光道歉没有用一样的。顺带提示,这里有露台,你可以和他去露台。”

 

埃尔隆德深吸一口气,走向瑟兰迪尔的方向。

他就站在那里,手里拿着一杯多温尼安。

 

埃尔隆德和他离得不算远,半个会场的距离,埃尔隆德却觉得他像是等了很多年。

 

“瑟兰,”他终于站定在他面前,“好久不见。”

 




瑟兰迪尔并没有看他。埃尔隆德有些担心,他们诡异的沉默着。

 

半晌,瑟兰迪尔转过身。

“这么久了,就这一句话要跟我说?”

 

“对不起……?”埃尔隆德有些不确定。

“你已经说过很多遍了,埃尔隆德先生。还有没有别的话要说?”瑟兰迪尔看着他。

 

埃尔隆德忽然福至心灵。

“我们可以去露台上吗?”他问。

瑟兰迪尔点头。

 

盖拉德瑞尔对于花园有着极大的热情,站在露台上可以看见这里的后花园,是一大片盛开的洋桔梗。

 

“盖拉德瑞尔夫人选择这里作为会场,大抵是因为这片洋桔梗。它们在秋天开得很漂亮。”埃尔隆德说。

“是,”瑟兰迪尔喝一口多温尼安,秋季夕阳的日光落在他身上,像一只餍足的猫,“又是秋天。”

 

埃尔隆德回想起他们吵架的那个秋天。

“我还是要说抱歉,为我当年的考虑不周,还有对你的隐瞒。”

 

“你知道,我和我Ada关系不是很好,”瑟兰迪尔勾起一个很淡的笑,“小时候他没陪我,长大后我又很少陪他。那件事不全是你的原因,还有我的。”

埃尔隆德只觉得心像是被扎了一下。

“是我没有及时陪伴他。”瑟兰迪尔声音很平淡。

 

很多东西都是来不及的。来不及陪伴,来不及告别,来不及表白,来不及道歉。

来得及补偿的到底都是幸事,因为还有以后。

 

“我本来计划在毕业那天和你表白,”埃尔隆德声音有点轻,“没有来得及。我刚进瑞文戴尔的时候,和格洛芬一直负责格林伍德的事情,却只见过加里安,后来的宴会,我也没有机会和你说话。”

“你不能指望我那么快消气,因为我是瑟兰迪尔。”瑟兰迪尔挑眉。

 

“我知道。在你选择和瑞文戴尔合作的开始我就知道,其实你都记得。你记得我提过瑞文戴尔,尽管那个时候还是吉尔加拉德阁下,但你还是选择了瑞文戴尔,直到今天。”

 

瑟兰迪尔轻咳了一声。

“我当时还没有经验,只能选择瑞文戴尔。”

 

“后来在我跟在吉尔加拉德阁下身边学习的时候,经常留在瑞文戴尔。偶尔会有通宵,看着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会想你是怎么度过的。”

 

“所以你呢?在你消失的那段时间,你是在哪里?真的在海外开拓业务?”

埃尔隆德有些好奇。

 

瑟兰迪尔忽然就笑起来,是埃尔隆德在洛丝萝林最熟悉的那种笑,有点类似于恶作剧成功的意味。

 

“你不是当初建议我休学吗?我回去继续学业了。还有,”

“你的那些笔记、讲义和ppt,帮了不少忙。”

 

这下换埃尔隆德有些惊讶了。

他想过千万种可能,唯独没想到瑟兰迪尔是回了洛丝萝林。

 

“这下是我快毕业了,埃尔隆德,”瑟兰迪尔望着他,无论是天空还是大海,那里面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

“你的表白是现在说,还是在我的毕业典礼上说?”

 

埃尔隆德哪一种都没有选。

 

他只是吻上了他差点错过的爱人,在又一个秋日,在落日和洋桔梗的见证下。

 



后续:

林迪尔:“我错过了什么啊?先生居然不是喜欢的凯勒布理安小姐吗?两个关系僵硬的人怎么突然谈上啦?啊??”


fin.


感谢你的阅读!

有点类似于一定要写完所以给它结的尾🙇‍♀️不是很好还请大家见谅了……因为一直没有灵感但发现已经拖了两周……我的问题!我的问题TT 还请手下留情!!

还有还有,洋桔梗的花语是“始终如一的爱”。

评论 ( 4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ᵕ˙ | Powered by LOFTER